10月7日起,台灣全省將新增2520個熱點供WiFi免費無線上網,範圍擴及外島地區,民眾只要以TPE-Free的帳號即可申請使用全省的i Taiwan無線網路

1.申請方法

先進入申請網址

Step1.

輸入行動電話號碼→檢核碼→閱讀及同意欄記得打勾→下一步 

1.jpg  

Step2.

稍等約一分鐘,系統會發出一封認證碼簡訊到你輸入的手機號碼

把4個數字的認證碼輸入→下一步

 

2.jpg

 

Step3.

輸入密碼及你的聯絡email→下一步

3.jpg  

 

YA~~申請成功

4.jpg   

 

Taipei Free台北市免費無線上網申請!

使用者專區:    忘記密碼   修改密碼   修改電子郵件

 

2.操作說明

上網裝置為採用iOS軟體

上網裝置為筆記型電腦,請協助尋找該裝置的網路


一瀏覽器連網後,自動重導至登入頁面,輸入手機號碼及無線上網密碼,即完成登入

 

出了台北還有個iTaiwan 

iTaiwan 無線上網申請

 

 7-11也來湊熱鬧

 

7-WiFi 免費上網 90分鐘


 

圖文引用: http://www.tpe-free.taipei.gov.tw/tpe/index.aspx  Taipei Free操作說明

  

相關新聞活動

免費無線上網啟動! 學者關心頻寬

更新日期:2011/09/27 21:03 陳昭妤

【台灣醒報記者陳昭妤台北報導】隨時隨地收發電子郵件將不再是夢。總統馬英九今天宣布,10月7日起,台灣全省將新增2520個熱點供WiFi免費無線上網,範圍擴及外島地區,民眾只要以TPE-Free的帳號即可申請使用全省的i Taiwan無線網路。然而,許多民眾受訪時表示,TPE-Free512Kbps的速率已夠慢,不會特別期待相同速率的i Taiwan。東華大學副校長張瑞雄受訪時也說,政府既有心,則擴大頻寬會更有價值。

 

一張密密麻麻散布著i Taiwan無線網路熱點的全省示意圖擺在現場,引來記者圍觀討論,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等人今天聯手宣布10月7日起將提供全省民眾免費試用i Taiwan無線上網,11月10日起將正式上路。

 

研考會副主委宋餘俠受訪時說,台灣是繼新加坡巴拿馬後,第3個建置全國無線網路的國家,大部分國家目前僅推行城市無線上網,他說,i Taiwan上路後,除了台灣本島,外島如金門、澎湖,甚至小琉球等地都可享受無線上網的服務。

 

宋俠軍也強調,為了完整建構i Taiwan系統,政府每年約需投入9千多萬元,其中包括4485萬元的建置費,加上4千多萬元的網路費,由各部會分攤、負擔,期望給民眾最好的上網品質。他也強調,對於各地方縣市政府,將會提供必要的經費協助。

 

由於這次的i Taiwan無線網路頻寬仍維持在512Kbps,因此許多受訪民眾都表示不會特別期待。住在台北的林先生和孫小姐受訪時一致認為,政府想在全省推動無線網路讓民眾便利上網是好事,但若速度和TPE-Free一樣慢,則便利的效果有限。家住彰化的張先生也說,先前使用TPE-Free時,只要圖案多一點的網頁就會打不開,且速度也不夠快,因此對於將推行的i Taiwan,他不會特別期待。

 

對此,負責i Taiwan主要事務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表示,政府的無線上網本就僅提供民眾瀏覽網頁與收發Email,因此若民眾要看影片或下載遊戲可能就不適合。

 

然而,東華大學副校長張瑞雄受訪時表示,目前無線上網最高頻寬已可達54MB,只提供512Kbps這樣的頻寬的確不夠,試想,若有10個人同時使用,則每人只剩約51Kbps可用,速度必然變慢,因此若要認真推展無線上網,應擴大頻寬,最好是將無線網路當作一個基礎建設來做,從建置10 MB的前導無線寬頻開始,讓民眾真正享有快速便利的上網服務。

 

即將於10月7日上路試用的i Taiwan無線網路,將提供全省包括捷運、碼頭、各大旅遊景點等熱點,試用期間民眾若遇到問題可撥打客服專線0800-081-051,政府會依民眾建議繼續改善系統。


北市免費512K上網 尬電信3G速度

更新日期:2011/07/01 18:29 鍾沛君  

台北市從今天起,在市府和捷運各車站等室內公共空間,提供無線網路,簡單步驟註冊之後,就能免費使用,3個月後範圍更將擴及到戶外,乍聽之下頻寬512K,遠不如1個月平均要8百多元的3G服務,但實地測試,在一些地方竟然傳輸速率和電信業者提供的不相上下,究竟為什麼,一起來看。

 

不管用手機還是平板電腦,瀏覽網頁一個個聚精會神,台北市政府推好康,7月1日起無線網路免費上。民眾:「不用花錢不錯,因為學生比較窮。」

日本遊客:「很好,因為有很多日本遊客,日本人覺得(像日本)很方便。」

民眾:「會想啊。」記者:「有註冊嗎?」民眾:「有耶,剛在別的捷運站有。」

只要先上市府網站登錄取得註冊碼,在熱點選取,就能連接成功,不限台北市民,外籍人士憑護照也能享受。TVBS記者鍾沛君:「從7月1日開始,只要是註冊過後的手機,看到這樣的符號,就能連上免費無線網路。」

即日起北市公有室內空間都能連上,3個月後將擴大到戶外,3階段建置,到明年,包括公園也能輕鬆上,免費無線網路傳輸速率只有512K,數字上看來遠不及電信業者三G服務,實地測試,地點遼闊、無遮蔽的捷運站內,3G訊號遙遙領先,不過換個地方到北市府,3G明顯收訊轉弱,倒是無線網路訊號變化不大,進到行政中心,付費3G訊號竟然和無線網路不分上下,原因就出在電信業者採基地台方式建置。

每1到2公里頻寬有多人分享,北市以300公尺為半徑設熱點,只要單一點人數不超過20人,傳輸速率能維持平均值,有些地點速度甚至不輸3G,就看各人選擇。民眾:「我是用市府這邊的無線網路,用起來流量還OK啊。」

民眾:「查資料、音樂這些。」記者:「用起來如何?」民眾:「還蠻不錯的。」

頻寬有限制,熱點也還沒法還蓋全市,不過獨步全國的免費網路資源,讓台北往友善城市再邁進一大步。

 

 

arrow
arrow

    ㄡ ㄋㄧ' 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