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說一個人如果沒有遺憾
那麼就算是虛度此生....
但我覺得我們應該銘記的不是我們所失去的...
而是我們所做過的...  ~Dr. Alfred Blalock艾佛布雷拉

電影英文名:Something the Lord Made
電影中文名:神跡/天賜良醫/上帝的傑作/上帝造物
主角:Dr. Alfred Blalock艾佛布雷拉(Alan Rickman艾倫‧瑞克曼)
   Vivien Thomas 薇薇安湯瑪斯(Mos Def莫斯‧戴夫)

HBO自製真人真事電影

一位背景顯赫的白人外科醫生,艾佛布雷拉;一位貧窮、,薇薇安湯瑪斯

一個是家境富裕的白人外科主任,一個是出身貧困只有高中畢業、木匠出身的黑人醫技人員,兩人的合作創造了醫學上的重大突破,獲得眾人的讚賞;但同時也面對種族歧視和機會不均的痛苦教訓。

1940年代,巴爾第摩,布拉洛克醫師(艾倫瑞克曼)和實驗室醫技人員(莫斯戴夫)組成了一個出色的小組,為「藍嬰症」的嬰兒進行開心手術。即使兩人的合作為醫學界寫下創新的一頁,挽救了數千人的性命,社會壓力還是迫使兩人必須要拆夥,也拆散兩人的友誼。

 

風行網線上  http://www.funshion.com/subject/play/16019/1

 

 

 

 

引用  天賜良醫 Something The Lord Made -- @movies【開眼電影】 @movies http://www.atmovies.com.tw

arrow
arrow

    ㄡ ㄋㄧ' 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