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曼地大空降

他說自己不是英雄,但他和英雄一起服役。

[劇情介紹]

1942年在美國喬治亞州,一群來自四面八方、南轅北轍的年輕人,自願受訓成為美軍最新的一個團--空降部隊,經過嚴厲的訓練之後,他們從一介毫無經驗的平民百姓,變成了美軍最精英的特總部隊E連,這支精英部隊在第二次大連盟軍進攻法國北部的首日早晨(1944/6/6)跳傘進入法國,不但參加了”突出部作戰”,還圍剿了希特勒位於被希特斯加登的大本營。影片中深刻描寫士兵面對戰爭的恐懼、害怕,戰爭的殘酷令人看得心驚膽跳、感觸良多,而鎗林彈雨中突顯出的人性革命情感和真誠付出更顯珍貴…

1.新兵訓練(Currahee)
506團第二營E連原由索柏上尉負責管理,在經過了艱苦的訓練後索柏與他的部下產生衝突,其中包括了他的值星官(X.O)理察·溫特斯。之後他們被送往英國準備D日的作戰。索柏最終被重新任命到跳傘學校訓練醫護人員。

2.諾曼第登陸日(Day of Days)
D日,E連空降諾曼第,但是他們分散在了各個地區,且遠離預訂的降落地點。E連連長中尉托馬斯・米漢三世因為所乘飛機被擊中墜毀而陣亡,中尉理察·溫特斯必須擔當起指揮重任。帶著一小批人,溫特斯摧毀了一組位於Brécourt的德軍炮位並且獲得了同連戰士們對其指揮的認可。簡要介紹了中尉史比爾。

3.卡靈頓(Carentan)
E連受命前往攻佔法國村莊——卡靈頓,在激烈的戰鬥幾名士兵陣亡。有傳聞稱中尉史比爾殺死了一群戰俘。這集以與炮彈休克症抗爭的列兵艾伯特·布萊斯為視角展開。他最終獲得了勇氣並且參與了溫特斯領導的抵抗德軍反攻。布萊斯戰勝了恐懼,但是幾天後就在巡邏中因自願擔任尖兵而被德軍狙擊手射中頸部。

4.補充兵(Replacements)
補充兵加入了E連,他們期望著被參與諾曼第登陸的老兵所認可。連隊傘降至荷蘭參與市場花園行動,在那兒他們攻佔了埃因霍溫。在紐南的戰鬥中,他們被老兵所認可接受,但是連隊被命令撤退。這集以下士「大牛」藍道曼為視角,他是補充兵們的直接長官。在被切斷退路後,他不得不留在紐曼,躲避德軍。直到黎明敵軍離開後他才能夠離開。

5.十字路口(Crossroads)
理察·溫特斯正寫著關於意外遭遇德軍的報告,並且因為射殺一個青少年德軍士兵而感到憂傷;這個閃回的片段多次出現在這一集中。這一集描繪了飛馬行動(Operation Pegasus)。E連被部署至巴斯通以擊退德軍突然的反攻。在這集最後,上尉溫特斯受命指揮全營。

6.巴斯通(Bastogne)
E連經歷著突出部之役,在巴斯通附近堅守陣地,同時缺少彈藥和其他補給。這集以醫務兵「醫生」尤金·羅為視角,他盡其所能的救助戰士,同時討要醫療用品,這是因為全連的醫療用品都極少。他也和在巴斯通的比利時女護士成為朋友,然而她卻死於之後的德軍戰略轟炸。

7.突圍(The Breaking Point)
E連在比利時佛依(鄰近巴斯通)的森林作戰,失去了許多人。這集質疑了E連指揮官中尉諾曼·戴克的行為。他最終被中尉史比爾替換。中尉史比爾成為了連隊的新指揮官。在靠近佛依的森林中,連隊遭受不斷的炮擊並損失人員,作為士官長的卡伍德·李普頓試圖振奮士氣,並最終因其領導能力獲得戰場提升至少尉。

8.巡邏隊(The Last Patrol)
E連在阿蓋諾執行一個極為危險的任務,與此同時大衛·韋伯斯特從醫院返回,與少尉瓊斯作為補充兵回到E連。因為沒有試著提前離開醫院,而沒有在巴斯通作戰的經歷使連隊中的其他人與韋伯斯特變得生疏,然而最終重新回到了團體中。在這集最後,上尉溫特斯被提升至少校,而李普頓被正式地提升至中尉。

9.為何而戰(Why We Fight)
尼克森戰酗酒,而此時E連進入德國。在巡邏中,連隊發現了萊希河畔蘭茨貝格郊外的集中營。眼前納粹所作的惡行讓許多戰士感到震驚和噁心。這集根據位於胡爾拉的考費林格 IV改編。

10.終點(Points)
E連佔領在貝希特斯加登的希特勒鷹巢,也發現了赫爾曼·戈林的住宅。在公告了歐戰結束後,連隊被轉移到澳大利亞。那些擁有足夠點數的人回家了,剩下的E連戰士留下來直到太平洋戰爭結束。

DSC08124 DSC08125 DSC08126 DSC08127 DSC08128 DSC08129 DSC08130 DSC08131 DSC08132 DSC08133 DSC08134 DSC08135

 

 

文 引用 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84%E5%BC%9F%E8%BF%9E%E5%89%A7%E9%9B%86%E5%88%97%E8%A1%A8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84%E5%BC%9F%E8%BF%9E

arrow
arrow

    ㄡ ㄋㄧ' 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