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作手不願告訴你的操作祕訣
  

主力作手不願告訴你的操作祕訣.jpg      

   對抗大戶,避免成為主力作手刀俎上的魚

 只要學會書中的66祕訣,就能夠趨吉避凶,笑傲股海!

 

  • 作者:楚狂人
  • 出版社:方智

 進入博客來看更多精彩介紹      購買此書

內容簡介

<前言>你們贏了!投資致富進階技巧在此 
20112月我出了《楚狂人投資致富SOP》一書,反應熱烈到像火在燒,上架兩天首刷6000本就賣光,幾個月銷量就突破三萬本。 


之後我停筆了半年,其實完全沒打算再出下一本,後來在投資講座有學員跟我說他看了三次,還將其中特別重要的幾個技巧抄下來放在桌面,用來隨時提醒自己,不過為了學習更多操作技巧,希望我出進階版。 

後來發現有很多人在投資講座上要求(通常是我簽書的時候問我什麼時候出下一本),有的則是在部落格留言或寫E-mail要求,半年不到就有超過一百位投資朋友當面建議我再寫一本書。 

你們贏了!這就是為什麼我寫這本書的原因。 

這本書能教你什麼? 
一開始先探討非常重要的操作觀念,包含定存股的觀念與操作技巧、ETF的重要性與操作方法…… 

第二章教大家一些平常你不會在任何其他地方看到的操作和看盤技巧,包含用實例教你怎麼選擇進出場點位、怎麼看籌碼、怎麼看量價……內容比上一本更深入。 

第三章則是破除絕大多數投資人都有的投資迷思,例如:技術分析與基本分析的誤用、選股不選市和逢低買進的謬誤、專家不會告訴你高殖利率股票的致命陷阱。 

第四章會教大家如何選出飆股,從選股的觀念到技巧,再教你直接利用選股工具輕鬆選出強勢股,內容包含:如何找出還在起漲點的飆股、如何把錯殺的飆股買回的技巧、持股沒動,是否該要換股的判斷方法、找出波段上漲股票的絕佳切入點...... 

最後一章教大家如何觀察國際股市,以及國際股市對台股的影響,時常遇到的美股大漲、大跌該怎麼處理,是幾乎每天都會用到的操作技巧。 
所以看完這本書,你可以學到全方位的操作技巧和投資觀念,如果你還意猶未盡,也歡迎到我的部落格(www.shukai.biz)、臉書(www.facebook.com/madchu.fans)和Google+(gplus.to/madchu)找我。 

我想你會喜歡這本書的。 

祕訣16 99%投資人不知道的操作祕訣:資金比例應該和指數價位相反 
只有15%的人在股市中長期獲利,高達85%的投資人在遇到空頭時會把原本多頭賺的全部賠掉還倒賠,甚至賠掉房子、車子等資產。 
為什麼會這樣?除了眾所皆知的該停損時不停損以外,我覺得主要是因為大部分投資人都不知道一個輕鬆成為常勝軍的祕訣進場資金比例應該和指數價位相反。 

舉例來說,當6000點以下,進場十成,6000點~7000點最多進場八成,7000點~8000點最多進場六成,8000點~9000點最多進場四成,9000點以上最多進場兩成。 

這樣做的原因是,台股大致以6000點為中線,6000點以下買進股票的勝率非常高,而且時常可以找到漲倍股,這時當然應該選定股票就以十成資金進場;反之,到了9000點以上,以台股歷史而言已經是相對高點,如果還是動輒以十成資金梭哈,只要行情一反轉,就往往難逃大賠的命運。 

如果改成9000點以上只用兩成資金操作,即使短進短出、行情由多翻空,或太忙而忘了停損,也絕對不會受傷太重。 
我猜讀者可能會想問:「如果在9000點以上遇到漲三倍的股票,而我卻只有進場兩成,不是就少賺了嗎?」 

只要想想9000點以上遇到漲三倍股票的機率大,還是遇到跌五成股票的機率大,答案就自然浮現了。 

這樣做還有一個好處,一般來說股票投資人有兩件最大的憾事,就是到了高點沒賣掉和到了低點沒錢買。在此我們要談的是後者,用這個操作方法,到了6000點以下一定能輕鬆保有大部分資金,絕對不會發生到了低點沒錢買的慘劇。 

很有名的一句話:「底部進場,不贏也難;山頂上玩,有誰能贏。」其實挺有道理的。 

圖文引用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楚狂人
    全站熱搜

    ㄡ ㄋㄧ' 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