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裏記錄著所看過的書,怕自己忘了曾經....

2011年度

長路   1.長路 

【為了你,在這個早晨醒來,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勇敢的事。】

一對父子在文明的廢墟間踽踽獨行,往南方海岸去尋找一線生機。孤獨的漫漫長路上,空氣是灰濛的,地面成灰,滿目瘡痍,眼前不見任何生物的蹤跡,唯有困頓凋零、無數死亡,然而父親仍教導孩子,要記得那個曾經有夢、有故事、有海洋綠樹的世界,要留守心中對於美與善的顧念與堅持……

迷霧之子 首部曲:最後帝國.jpg    2.迷霧之子首部曲:最後的帝國

一個不可能成功的絕望計畫,而勝利,將是最糟的代價……

他說:「任何人都會背叛你,任何人。」如果背叛無所不在,如果一切非你以為那樣,你有勇氣知道真相嗎?這是個英雄殞落,邪惡籠罩的世界,再不見光明與顏色。入夜後,迷霧四起,誰也不曉得,藏身在白茫霧色之後的,會是什麼……

夢書之城  3.夢書之城

靈感來自上天的賜予,只向最有心的人顯現?!一篇神秘手稿,使他驚見靈感的奧妙,勇敢展開瘋狂追索……

這本書描寫詩龍堡的熱血年輕作家──「傳說雕龍」,如何得到《血腥書》和「奧母」的奇幻冒險經歷,故事從他活了888歲的詩藝教父「音韻旋雕龍丹斯洛」死後遺留下來的一份珍貴手稿說起……

時間迴旋  4.時間迴旋

有一天,他們眼看星星都熄滅了……
一個讓史蒂芬金也感動的故事
在一個十月的夜裡,群星忽然綻放光芒,然後同時熄滅。那一年泰勒十二歲,與他最好的朋友雙胞胎黛安、傑森一起目睹了這一幕,他們的人生與整個世界的命運從此改變。一張不知名的黑網遮蓋了地球,黑網之外,整個宇宙的時間正以驚人的速度前進,地球上的一瞬間,對太陽卻是千百萬年。熟悉的世界一夕改變,全球陷入恐慌,股市崩盤、社會動盪,有的人自殺,有的人發瘋,有的人則裝作一切正常。


埃及三部曲(《謀殺金字塔》、《沙漠法則》、《首相的正義》).jpg  5.埃及三部曲

最具史學與文學的深度大作!法國最受矚目的小說!
一樁凶殘的暗殺事件,為何牽繫埃及王朝的覆國命運?一段真摯的愛情和友情,
如何解救身陷危機的正義使者?作者穿梭埃及現場,試圖剖開這些謎團……

 


 

2010年度

風之影  1.風之影    (強力推薦好書)
書是鏡子,人只能在書裡看到自己的內心。
 

十歲少年達尼在「遺忘書之墓」偶然找到一本胡立安.卡拉斯的小說《風之影》,讀了之後深為著迷,於是開始尋找作者的其他作品,卻發現小說中虛構的惡魔竟現身巴塞隆納街頭,到處搜索、焚毀胡立安的著作。......

第十三個故事 2.第十三個故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悲傷,雖然輪廓、大小、重量各異,但是悲傷的顏色對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當瑪格麗特打開通往過去的大門時,她面對的卻是自己的命運。......

巴西來的男孩.jpg  3.巴西來的男孩

以追捕納粹餘孽為終身職志的賴柏曼,某晚接到一通電話,被告知:殘存的納粹主義份子,要在兩年半的期間內殺害94名散居於歐洲和北美的65歲公務員。...

墨水血.jpg  4.墨水血

一行又一行

我自己的沙漠

一行又一行

我的天堂

夜色降臨了,奧菲流士仍未現身。

法立德的心像往常一樣,只要他一個人和黑暗在一起時,便愈跳愈快。該死的乳酪腦袋!他到底在哪?樹叢中的鳥群已經沈寂,彷彿被逼臨的夜扼殺似的,附近的山巒變黑,宛如被落日燒焦一般。......

然後呢….jpg  5.然後呢

這本小說很危險!

一旦打開後,不看到最後一頁無法離開!

他曾經像個打撈搜索人員一般  從最泥濘的湖底把她救了回來  他對她的愛是如此永生不渝  但這一次,生命的擱淺變得更加難解  除了勇氣,他還需要更多的奇蹟……

墨水死.jpg  6.墨水死

他試著控制顫抖的雙手,要搶在一切都被毀滅前,在書的空白紙頁上,寫下那三個字……

書中書的謎底

墨水世界  心.血.死三部曲

書中書的世界徹底失控,變成了問號組成的世界!

髒手指真有可能死而復生?

玫瑰迷宮.jpg  7.玫瑰迷宮

「當你不再是你」時,謎底就能解開。

聽過「玫瑰十字會」這個神祕宗教嗎?它的創立者就是伊莉莎白女王的顧問、著名煉金術士約翰?迪(John Dee)。據說他已經解開宇宙的奧祕,並多次與天使對話,但害怕被當作異端邪說,始終未公開,只是交代後世子孫等候最佳時機再宣佈。奇妙的是,他規定這祕密必須代代傳給女兒守護。2003年春天,最後一位守護聖女死於癌症,..........

潘朵拉處方.jpg  8.潘朵拉處方

管他的真相、陰謀,我們要的只是安定的生活。

比《達文西密碼》更具爭議,史上第一本,數萬人連署請願,確保不被禁止出版的小說

一出版便空降亞馬遜暢銷小說榜第一名

這個隱瞞了四十多年的祕密一旦揭露,將使全球人民震驚,醫藥界權威崩盤……。


 


 

2009年度

失控的邏輯課  1.失控的邏輯課 (強力推薦好書)
 

歡迎選修《失控的邏輯課》,如果你被當了,那麼她就得死!

如果無法解開教授設計的作業  這門課不僅將以死當收場   還要賠上一條陌生女孩的性命!


墨水心  2.墨水心

讀吧!那些愛情、慾望、恐懼以及奇蹟,全是真的。

書中的主角美琪原本和裝幀師傅的父親莫住在鄉間,她的母親在她小時候便未再陪伴在他們身邊,不過日子過得還愜意,直到一個雨夜,一位名叫髒手指的陌生人來到他們住處,讓本來平靜的生活立刻轉變成一場奇幻的冒險........
 

高地密碼.  3.高第密碼

小說主角是博士生瑪麗亞,她的祖父胡安.吉維爾是唯一知道高第死因,並目睹了這一切的人。垂老的胡安逐漸喪失記憶,他把孫女瑪麗亞叫回身邊,交給她一把形狀奇特的鑰匙,希望由她解開高第與他保護至今的一樁秘密。

隱字書  4.隱字書  (強力推薦好書)

有沒有一本書屬於你,其他人卻都看不到?

男孩布雷克在牛津參觀巴德里圖書館,當媽媽沉浸於浮士德的論文研究時,他無意中遇見一本古書。奇妙的是,原本空白的書在他打開第一頁後,突然有了生命,逐漸浮現出文字,而且只有他才看得到!.............

月亮寶石.jpg  5.月亮寶石

這是一個由一顆巨大的鑽石引起的曲折離奇的故事。

根據神的旨意,它一直由三個婆羅門守衛著,神還預言說,誰要是拿走這顆寶石,災禍就必將落到他的頭上。十八世紀初葉,月亮寶石被搶,後來落到了英國軍官亨卡斯爾上校的手中。在他將此作為生日禮物送給外甥女雷茜爾後,寶石突然失蹤。.................

6.神秘森林

我在森林裡留下了生命的某一刻,

卻讓自己的靈魂找到了回家的方向……

二十年前那段在森林裡的記憶空白,就像唱片跳針似地破壞了一首生命之歌,然而最後他終於明白,自己唯有再次回到林中,崩壞的人生,才有完整的可能……

7.黑暗之半  

他想說他是無辜的。他想說他跟這一系列圍繞著他的血腥兇殺無關。他想說他跟電話裡傳來的邪惡威脅無關。他想說這一切只是想像。但,他該怎麼解釋犯罪現場那血淋淋、明明就是他的指紋呢?

8.盜墓筆記

五十年前,一群盜墓賊挖到了一部戰國帛書,殘書中記載了一個奇特的戰國古墓位置,但也因為遭遇恐怖經歷幾乎全部身亡。

五十年後,其中一個盜墓賊的孫子在先人筆記中發現了這個秘密,隨即糾集了一批經驗豐富的盜墓高手前去尋寶,但誰也沒有想到,這個古墓中竟然有著這麼多詭異的事物:七星疑棺、青眼狐屍、九頭蛇柏……。這個神秘的古墓主人到底是誰..........

9.天使與魔鬼  (強力推薦好書,覺得它比達文西密碼還好看)
 

故事敘述想以科學證明神確實存在的物理學家李歐納度.威特拉在公布他的重大成果「反物質」前夕遇害,不但眼珠子被挖掉,胸膛還被烙上一個神祕的印記。蘭登發現這個印記正是「光明會」(Illuminati)的標記,全世界最古老、最有權力的魔鬼教派遺失已久的符號。..............

10.達文西密碼

哈佛大學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柏‧蘭登到巴黎出差的深夜, 突然接到一通緊急電話,通知他羅浮宮年高德邵的館長遭人謀殺,就在博物館內,屍體旁邊留下了一個令人困惑的密碼。............

11.桶子   (強力推薦好書)
巴黎的美術商運來一只桶子,當貨輪在英國的港口卸貨時,這只桶子自起重機上掉落下來,滾出了幾枚金幣,就在大家認為不可思議的當兒,突然發現裏面有一隻死人的手......幾小時後,桶子失蹤了,當好不容易找到並拆開時,卻驚見一具美麗女人的裸屍,而收貨人正是她的秘密情人,這時......

12.紙牌的秘密   (強力推薦好書)

虛幻與真實;紙牌與命運;一個小男孩,一趟哲學之旅,揭開了所有的祕密....

13.暗黑之王向達倫大冒險(11)

他,將會統治黑夜!他,將會摧毀世界!他是暗黑之神,即將降臨……

14.24個比利   (強力推薦好書)

一九七七年,在美國俄亥俄州涉及連續強暴案的嫌疑犯比利‧密里根遭警方逮捕。但是,他對自己曾犯下的罪行居然毫無記憶。事實上,在他內部(包含比利在內)總共有24個人格存在,這些人格不僅在性格上,甚至連智商、年齡、國籍、性別方面也都各不相同。這些不可思議的人格,到底是如何產生的呢?

15.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

題學生波西.傑克森在一次校外教學中,意外的將討人厭的數學老師憑空蒸發掉。當他又一次面臨被學校開除的命運時,不禁開始懷疑自己的人生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那些從小一路跟著他的過動行為、適應不良、閱讀障礙等情形,可能並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麼單純,背後究竟隱藏著什麼奇詭的秘密?

16.六個嫌疑犯

只因買不到酒,無惡不作的政客之子維奇.芮伊就槍殺了女侍!這場全國矚目的謀殺審判延宕多時,維奇照例全身而退。但卻沒想到,慶祝的宴會成了一場死亡派對,維奇竟在宴會進行中、眾目睽睽之下被槍殺身亡!警方調查後,發現宴會中有六個人嫌疑重大……

17.大騙局

在這片孤荒之地,死神奪命的形式無數。地質學家查爾斯‧卜洛菲(Brophy)在此地忍受蠻荒之美多年,卻對即將降臨自身的命運毫無心理準備。命運之神將以暴戾而反常的方式對待他。..........

18.偷書賊

9歲小女孩莉賽爾和弟弟在戰亂中被迫送到寄養家庭,但弟弟不幸死在旅途中,莉賽爾在弟弟冷清的喪禮後偷了一本掘墓工人的手冊,為的是要紀念自己永遠失去的家庭。寄養家庭位在慕尼黑凋蔽貧困的區域,大人彼此仇恨咒罵,老師狠毒無情,戰火時時威脅人命。莉賽爾每晚抱著掘墓工人手冊入睡,惡夢不斷。養父為了讓她安眠,於是為她朗誦手冊內容,並開始教她識字。

 
19.奈米獵殺

我已經習慣當家庭煮夫的生活了,沒想到曾是高科技公司電腦程式設計師的我可以如此優游、甚至勝任這般瑣碎的家務,但我那擔任公司高層主管的太太竟開始有徹夜不歸的紀錄,而且經常說話不算話,更奇怪的是,她的某些生活習慣改變了,還指責我為什麼不去上班並離間她和孩子間的感情!從種種歇斯底里的跡象看來,我懷疑她有外遇。這使我開始不得不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還有就是解決我目前最大的問題--找工作。


內文介紹引用:博客來書籍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ㄡ ㄋㄧ' 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