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七星潭.JPG      

每個生命都有他存在的意義,因時因地因人而有所不同,就像不起眼的小螺絲釘,雖然它看起來是這麼的微不足道,可是,少了顆螺絲釘可能整台機器就不能動了。

網路mail有一則故事是這樣,

有一天,豬向牛抱怨說:

「人類很不公平,我在生的時候,人們就嫌我髒、嫌我懶、嫌我笨,但是當我死後,我的豬毛、豬皮、豬肉反至五臟六腑,都沒有絲毫的保留,全身都奉獻給了人類;而牛你則不但受到人們的讚揚,甚至還有『忍辱負重』的美譽,這對我實在太不公平了。」

牛回答道:「我在生前就替人類拉車、耕田、提供牛奶,進而奉獻我的全身;甚至我的牛皮都要比你的豬皮寶貴,而你則必須等到死後,人類才會得到你的好處,這就是我們不同的地方。」

每個生命都有一樣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ㄡ ㄋㄧ' 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